幸福職場 | 社會共融 | 台灣血液基金會 企業永續網

社會共融

社會共融

幸福職場

多元職場

員工永遠是本會最重要的合作夥伴,本會致力打造完整的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建構多元的在職教育訓練學習環境、提供安全友善的工作職場、積極推動工作生活平衡,俾以創造永續經營模式,貫徹本會優質捐供血服務之宗旨。

薪資與福利

本會依據勞動相關法令制訂適當敘薪制度,規範晉升、調薪及各項獎金等。員工薪資依據員工工作表現、年資及職責核定。為招募更多優秀人才,本會不定期參考政府調薪政策,適時調整工作待遇。 對於工作環境與福利制度,讓員工有幸福感一直是本會戮力的方向。提供休閒旅遊活動、績優、資深…獎金(章)、年節、生日、進修…禮金、慰勞慰問金、伙食、托兒補助、團服製作、疫苗施打及健康促進之獎勵等等。

員工旅遊

本會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參加戶外運動,補助辦理員工旅遊,除減輕工作壓力外,更可以增進跨單位間情感的交流。員工旅遊是本會最受歡迎及好評的福利活動,經票選出多數人青睞的旅遊地點,再委由合格專業旅行社規劃行程,依旅遊性質各捐血中心以多元方式辦理。

1
圖為112年龜山島之之員工旅遊
2
圖為台北捐血中心111年馬祖三日遊之員工旅遊
3
圖為新竹捐血中心112年宜蘭龜山島之員工旅遊
4
圖為台中捐血中心112三峽祖師廟之員工旅遊
5
圖為高雄捐血中心鸞山2日遊之員工旅遊
6
圖為台北捐血中心112年東北角二日遊之員工旅遊
註:2023年員工旅遊,工作之餘團健活動,舒展身心增進情感。

員工健康促進

獲得國民健康署健康職場認證標章,積極促進員工健康。

 

員工關懷

重視每一位員工的聲音,深知良性的雙向溝通才能創造雙贏和諧職場氣氛,設有多元內部溝通管道,如員工申訴專線電話、傳真及信箱,接受員工申訴申請,並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要點」進行案件處理。

圖為健康促進標章

人才發展

培育優秀專業人才,特訂定「教育訓練作業規範」,鼓勵員工參加內外部專業人員訓練、在職進修及國內外研討會,並定期舉辦專業期刊報告、知識分享及演練,充分發揮職能。

圖為心肺復甦術教育訓練
心肺復甦術教育訓練
圖為卓越服務計畫教育訓練
卓越服務計畫教育訓練

健康與安全

為防止職業災害、保障工作人員生命與健康,有效降低事故發生,訂定安全衛生工作管理作業規範,秉持安全至上、尊重生命的理念,建立全員參與預防危害及降低風險的持續改善工作,以達到永續經營發展的目標。

想要進一步了解詳細內容?

詳閱本章節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