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永續經營 | 台灣血液基金會 企業永續網

永續經營

永續經營

關於我們

台灣血液基金會簡介

台灣捐血事業在民國63年開始推動自願無償捐血。「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目前是台灣最主要的捐供血機構,是一個全國性的非政府(NGO)、非營利性(NPO)的民間公益團體。

民國79年1月1日依據醫療法的規定,由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於63年4月19日捐助設立血液基金會,主管機關為衛生福利部。為有效執行捐供血作業,相繼成立台北、新竹、台中、高雄等4個捐血中心,並在全國各地設置14個捐血站、37個捐血室、13個固定捐血點,及141個鄉鎮巡迴捐血點,以提供捐血人便捷的捐血管道。目前本會暨4個捐血中心有1,200餘位醫護專業及行政人員提供捐供血專業服務。
 

圖為血液基金會組織架構圖 最高為董事長 副董事長 正副執行長 向下依照業務區分為不同處(醫務處、業務處、研究處、公關處、資訊處、財務處、行政處、機何處)以及捐血中心(台北、新竹、台中、高雄),再項下全國各地設置14個捐血站、37個捐血室、13個固定捐血點,及141個鄉鎮巡迴捐血點,以提供捐血人便捷的捐血管道。

想要進一步了解詳細內容?

詳閱本章節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