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社群媒體 | 社會共融 | 台灣血液基金會 企業永續網

社會共融

社會共融

善用社群媒體

捐血 LINE 一下 非營利組織開創 LINE 官方帳號之首例

本會與國際知名通訊軟體LINE作設置《愛捐血》官方帳號,此為全球唯一使用通訊軟體平台提供智慧查詢及宣導的工具;LINE在台灣覆蓋率超過90%,本會使用國人黏著度最高的通訊軟體,相較於其他國家使用自行開發的APP,不僅更有效率,服務更及時。捐血人可在不打開其他APP即能在LINE上收到捐血相關訊息、查詢問題及捐血地點外,更能享有客製化服務。

《愛捐血》官方帳號的智能客服除是世界首創,功能也堪稱世界第一;其三大功能包括「智能查詢」、「個人化通知」以及可發送「緊急動員令」。《愛捐血》官方帳號的建立,不僅可以服務全台捐血人,提供即時、客製,且兼具隱私保護的諮詢平台,迅速解決台灣民眾常見的個人化捐血問題; 且超過99.5%的捐血相關問題,只要LINE一下就可即時獲得解答,因此,「捐出熱血」不再遙不可及,同時也可解決捐血資訊紊亂問題,杜絕錯誤捐血觀念的流傳。

圖為LINE《愛捐血》官方帳號 上有QR code可以掃描加入
圖為Facebook 捐血情報站宣傳海報

Facebook 捐血情報站

本會與Facebook合作,「Facebook捐血情報站」服務正式在台上線,成為東亞第一個使用「捐血情報站」服務的國家。

在台灣,Facebook是最多人使用的社群平台,每個月的活躍用戶數有1,900萬,占全台人數的80%;Facebook自2017年推出捐血情報站服務,透過Facebook的媒合技術,讓有註冊該功能的Facebook用戶清楚知道血液短缺的情形以及可以去哪裡捐血。在血源募集出現不足的狀況,或因季節性用血量大增,透過「捐血情報站」,對臉書使用者發出需求通知並提供附近捐血地點資訊,對於宣導及推動捐血有很大的效益。

捐血中心Facebook/INSTAGRAM,捐血活動馬上知

每日捐血活動固定發出貼文,為以刷臉書為主的捐血民眾們提供一個方便查詢的平台,搭配捐血情報站使民眾更容易找到捐血點;捐血地點、捐血須知等問題,疫情期間更是以粉絲團貼文快速曝光相關疫情措施,平均 4 小時內回覆民眾,讓捐血人更快速的地得到回覆,安心捐血去!

點選可外跳至台北捐血中心facebook粉絲團 點選可外跳至新竹捐血中心facebook粉絲團 點選可外跳至台中捐血中心facebook粉絲團 點選可外跳至高雄捐血中心facebook粉絲團
(另開新視窗)至台北捐血中心instgram粉絲團 另開新視窗)至新竹捐血中心instgram粉絲團 點選可外跳至台中捐血中心instgram粉絲團 點選可外跳至高雄捐血中心instgram粉絲團

想要進一步了解詳細內容?

詳閱本章節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