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宣傳 | 社會共融 | 台灣血液基金會 企業永續網

社會共融

社會共融

協力宣傳

本會自成立以來,即多角度的將自願無償捐血的觀念傳達給民眾,並能逐步落實;自1991 年首度突破百萬單位的捐血量,跨越了5% 國民捐血率的國際門檻,達成世界衛生組織宣示血源能自給自足的目標,成為捐血事業先進國家之列。

 

證言式宣導 深化民眾信心力度

從大眾傳媒不發達到現在的媒體百家爭鳴,知名人士證言式宣導,一直是很重要的宣傳方式;許多藝人深知捐血的重要,均無償協助推動,包括拍攝廣告或海報,對於本會是一項極珍貴的資源及助力。

早期捐血機構成立初期風氣未開,影視名人孫越成為第一位捐血終身志工,捐血也是他投入公益的第一個志業,他號召電視、電影圈的朋友們一起響應,導演王念慈找了成龍拍攝電視廣告,陳淑麗、賴佩霞等,投入捐血人的行列,打開捐血的社會運動議題。

圖為創作新女聲吳汶芳為本會代言 帶動歌迷朋友參加捐血行列。
創作新女聲吳汶芳為本會代言 帶動歌迷朋友參加捐血行列。

結合社會資源 攜手勸募血

民間社團在「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活動中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早年各種宗教性社團及地方的社團皆熱情的運用寶貴資源推廣捐血,有了他們的協助宣導,社會大眾修正了老舊的捐血傷身的誤解,捐血救人益己的觀念日漸被肯定,也讓捐血量在穩定中持續的成長。除了固定辦理捐血活動,在募血之外,也募集物資,甚至集資打造捐血車,讓捐血人有更舒適的捐血環境。

圖為高雄捐血中心獲贈南台灣第一輛油電雙用捐血車「棋琴建設號」,由財團法人崑庭建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
高雄捐血中心獲贈南台灣第一輛油電雙用捐血車「棋琴建設號」,由財團法人崑庭建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
圖為快樂麗康集團捐贈一部全新的HAPPY ANGEL捐血車,這同時也是全台第五部的快樂號捐血車。
快樂麗康集團捐贈一部全新的HAPPY ANGEL捐血車,這同時也是全台第五部的快樂號捐血車。

創造議題,宣導聚焦

112年捐血月記者會邀請村子裡的凱莉哥及文芃,分別以捐血者暨用血者家屬和年輕的定期捐血者來會分享經驗。

左起捐血人文長安、文芃、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村子裡的凱莉哥、公關處處長黎蕾、業務處處長洪英聖
左起捐血人文長安、文芃、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村子裡的凱莉哥、公關處處長黎蕾、業務處處長洪英聖

專題報導

除了醫療用血捐供平衡之外,我們延續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的雙重精神,積極配合政府各項政策與國際趨勢。

圖為台灣血液基金會參加2022年TCSA報告書類評比,榮獲「企業永續報告類政府及NGO組第2類銀獎」
台灣血液基金會參加2022年TCSA報告書類評比,榮獲「企業永續報告類政府及NGO組第2類銀獎」
圖為台灣血液基金會於本屆2023年「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以「核酸試驗確保輸血安全」(SDG3)及「建立環保化的捐血車隊」(SDG13)獲得永續最佳行動方案二項銅獎。
台灣血液基金會於本屆2023年「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以「核酸試驗確保輸血安全」(SDG3)及「建立環保化的捐血車隊」(SDG13)獲得永續最佳行動方案二項銅獎

想要進一步了解詳細內容?

詳閱本章節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