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管理 | 誠信治理 | 台灣血液基金會 企業永續網

誠信治理

誠信治理

供應鏈管理

本會為致力捐供血業務與供應鏈的正向循環,對於品質、交期、價格及製程技術能力建立高標準外,並確保供應鏈具安全的品質,進行風險控管、供應優化及在地供應等三大要點方向執行。

供應(協力)廠商管理

圖為供應廠商管理策略 包含三個面相(廠商評選、廠商考核、廠商溝通),確保整體供應鏈具安全的品質

採購(醫材)管理

為讓捐供血作業用料需求不虞匱乏,所獲品質亦能有所保障,本會設有專責單位負責醫療器材請採購及管理,定期召開採購審議會議討論採購相關議題或案件,並採電子化作業大幅提升請採購作業效能,及減少用紙數量,同時,採購及發包對象優先採用來自台灣當地的供應商,2022年供應商計有1,970家,採購總金額2,122,065,275元,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持續朝選擇具環保及安全標章之綠色產品為目標,以期善盡永續責任。

為確保廠商交付之採購標的符合各項品質,本會訂有驗收作業準則,對於醫材的管理建置倉儲管理作業系統及倉儲管理規範執行品質管控,採「血液管理資訊系統」(BMS)線上即時填報嚴格管制醫療器材不良品,並訂有醫材嚴重不良事件通報流程。

醫材不良事件通報系統

血液管理資訊系統

訂有不合格物品處理規範。發現不合格物品時進行內部通報並於管理審查會議報告。

醫材不良事件通報

訂有醫材嚴重不良事件通報流程。發現不良品時,依不良醫材通報處理及評估。

衛福部資材不良事件通報系統

依據醫療器材嚴重不良事件通報辦法。醫療器材致發生通報範圍,則以衛福部醫材不良事件通報系統進行通報。

想要進一步了解詳細內容?

詳閱本章節報告書